千路Lea

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?
Wie sagt man seinem Schicksal nein?
Wie kriecht man aus der eignen Haut?
Wie kann man je ein andre sein?

#胡说八道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久前美国搞了个大新闻,恰逢悲观滤镜蒙蔽了我的双眼,啃课本便啃出了一嘴反乌托邦的嘲讽味儿,于是我忍不住课后去骚扰教授。

我说我要问一个很莫名其妙的问题,然后我就问了:你相信以后的世界会越来越好吗?

潜台词是我觉得不会。

我以为教授会试图拨回我不正的三观。

结果教授直接暴力回复,大意就是人类这种生物手脚跟不上脑子,野心勃勃,尽会闯祸,我们终将自取灭亡。

......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性格和国情使然,我一直搞不懂政治和宗教。

我很难去自发地怀疑什么或者攻击什么,也很难去无缘无故地相信什么、臣服什么。

而且它们一个让我感觉太粗暴,一个让我感觉太虚伪,都在不遗余力地刷新人类各种意义上的下限,一路裸奔而来,又裸奔而去。

所以政教合一对我而言就更卧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然也可以说是我太顽固太懦弱,我的脑子余不出任何的小聪明和大智慧去让我在其中摸索哪怕半米,我光是在圈外看着就觉得自己要被卷进去吃了。

——所以当这两者成为并集出现在我的期末里的时候,我只想捶爆当初那个选课的自己的狗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传说有一只整天榨脑子的苏格拉底和一只没脑子的猪。

苏格拉底不开心,猪很快乐。

问君选哪个。

对此,我只想捶墙大喊。

苏格拉底就不能老老实实、安安分分地养一只猪跟它一起快乐吗???吗?!!!

评论 ( 6 )

© 千路Lea | Powered by LOFTER